教皇方济各在他的新著作《追梦:通往更美好未来的道路》中提倡基本收入。

教皇方济各写道:

“认识到非工薪阶层的工作对社会的价值,是我们在后冠状病毒时代重新思考的一个重要部分。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现在是时候探索像普遍基本收入(UBI)这样的概念,也被称为‘负所得税’:以无条件的固定金额支付给所有公民,这可以通过税收系统分散。

UBI可以重塑劳动力市场的关系,保证人们有尊严拒绝那些使他们陷入贫困的雇佣条款。它将为人们提供所需要的基本保障,消除福利主义的污名,并使人们更容易在技术驱动的劳动力模式日益增长的需求下在不同的工作之间自由流动。像UBI这样的政策也可以帮助人们把赚取工资和为社区奉献的时间结合起来。”(131 – 132页)

我们认为,:教皇方济各和他的合著者奥斯汀·伊凡里很好地理解了“基本收入”是对所有公民无条件的固定支付。

(负所得税是不同的:它的工作原理像经济状况调查福利,但它管理起来将比基本收入要复杂得多。这是一种负所得税,而不是通过税收系统来管理的基本收入税。)

教皇方济各(Pope Francis)和奥斯丁·伊凡里(Austen Ivereigh)也很好地体现了“基本收入”的一些重要影响:它将提供一个安全的赖以立足的财务平台;它不会有任何污名;它将赋予劳动者在就业市场上更大的权力;它将使人们能够就有偿就业做出新的决定,并在他们的社区从事重要的工作。

教皇方济各(Pope Francis)对“基本收入”(Basic Income)辩论做出了非常有益的贡献。


Translated into Chinese by Qihao Liang.

The original article in English can be found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