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泰     | 2020年9月15日 | 观点

当前动荡的时代背景下,关于城市应该如何适应快速变化的经济和技术發展     这一问题出现了激烈的争论。智慧城市之教育專題系列活動(Smart City Education Inside)     邀请了两位专家讨论现金转移政策     的前景,以加强城市的永續性     ,并为学生提供公平的教育机会。

智慧城市在线之教育專題系列活動     是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     (Digital Education Institute, III)和人才流通联盟(Talent Circulation Alliance)的联合專案项目。在台湾經濟部工業局     的協助     下,该專案     为那些对教育科技、     永續学习和     永續社会发展感兴趣的人举办了一系列的专题讨论和主题演讲活动。

周二(8月11日),曾任职两届     芝加哥市議員     ,     第一位当选伊利诺伊州重要职位的亚裔和印第安裔美国人阿梅亚·帕瓦尔先生     的演讲“尊严、体面和机构:以全民基本收入為     例”。收入不平等、财富不平等,以及几十年来偏向     企业財團和     银行而非工薪阶层的政策,都成为使其     轉向全民基本收入(UBI)概念     的原因。

帕瓦尔认为,美國社会在     各个方面都遭受     对贫困的忽视而導致的衝擊     ,     無論是国家和地方两个维度都有必要將心力投資在弭平貧富差距上     。

帕瓦尔问道:“是什么导致我们相信,如果我們給人們生活一點幫助,人们会做错事或坏事或做更少的事     ,          ?”     他说:     “为了实现永續     发展,人们需要先有内建     的适应力     。”    

对于现金资助可能会让人们     不愿意工作的观点,帕瓦尔说,研究表明事实并非如此。“给人们钱并不能改变人们想要希望自己有生產力,有貢獻     ;     在這之上,它给了人们對生活更多的选择和     喘息空间。”

在周四(8月13日),我们邀请到RSA未来工作中心的     營運規劃駐點創業家希尔·克莱恩先生分享他的演讲“数位     时代的儿童中心導向发展”。

克莱恩认为,随着服务和     科技成为经济的主要驱动力,一     部分人口被落下了。这就是为什么我們需要一个更现代化和更健全的社会保障网络来帮助人们适应这种快速的技术变革。當     政府对低收入家庭如何使用公共福利     有著諸多限制的同時,     卻以大幅度     税收减免的形式给其他人们提供资金。这些不平等的條件     表明了对一些人的信任和对另一些人的不信任。事实上,          在無條件的情況下,特別是全民     的,現金轉移政策     更容易管理      

由于儿童是克莱恩研究的一个重要焦点,他认为对儿童缺乏投资不仅会影響     他们的人生展望     ,     更會影響整个社会潜在的未來经济增长     。他分享     普遍儿童储蓄账户、婴儿债券和基本收入的例子,     展現了它们將如何使儿童受益,他认为这些才是在数位     时代     投資所有儿童的未來的主要方法。


Translation into Chinese by Qihao Liang.

The original article in English can be found here.